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我国机床行业企业普遍反映目前经营困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发改委网站

 



  为分析机械行业经济形势,日前,产业协调司组织召开了机床行业经济形势座谈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行业骨干企业参加了会议。协会与企业普遍反映目前经营困难,今年1-5月份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明显,新增订单和在手订单同比大幅度减少,产成品库存和应收账款大量增加。从产品结构看,中低档普通机床所受影响更大,为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服务的中高档机床、以及针对特定领域的产品所受影响相对较小。同时协会与企业也认识到,当前市场需求下滑也是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战略转移的契机,要重点调整发展战略、重组内部资源,并建议政府在结构性减税、改善企业经营环境、支持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出台政策,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