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苹果iPad商标侵权案始末:禁售+天价罚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之前唯冠科技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的苹果“iPad”商标侵权起诉案有了结果,最终以苹果一审败诉暂告一段落。关于此案,中关村在线一直进行了跟踪报道,现将案件的始末进行整理,供网友查阅。

  

  案件始末:

  2000年,唯冠旗下的唯冠台北公司在多个国家与地区分别注册了iPad商标。

  2001年,唯冠国际旗下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注册了iPad商标的两种类别。

  2006年,苹果公司开始策划推出iPad时发现,iPad商标权归唯冠公司所有。2009年,苹果公司与唯冠达成一项协议,唯冠台北公司将iPad全球商标以3.5万英镑价格转让给苹果。

  但唯冠深圳方面表示,iPad的中国内地商标权并没有包含在3.5万英镑的转让协议中。而且,深圳唯冠才是iPad商标权在中国内地的拥有者,唯冠台北公司没有出售权力,所以iPad的中国内地商标权不属于苹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