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南方基金下半年投资策略:重点配置金融地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南方基金发布201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三季度需要等待更多的政策利好信号和流动性进一步改善,A股市场才能迎来较大幅度反弹。在投资策略上,重点配置行业为金融、地产、品牌消费、先进制造等。

  南方基金指出,整体来看,上半年的通胀回落为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较大操作空间,稳增长的政策目标更加明确,政策的持续放松有助于经济企稳回升。房地产企业已经连续五个月销售量高于当月的预售许可量,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在进行去库存,并且去库存在加速。此次降息及房贷利率最低7折政策出台,时间进度超出市场预期。针对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仍有从微调到逐步放松的预期。

  南方基金认为,如果下半年经济增速没有企稳回升,央行可以再次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促使银行加大贷款力度;也可以在不威胁到政府偿付能力的前提下,增加基础设施开支和对消费者的补贴。短期内,通胀回落为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较大操作空间,稳增长的政策目标更加明确。因而面对经济困境,国家有更多灵活的办法来应对。

  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南方基金认为A股走势仍将受国内外经济走势和政策放松力度的影响。目前,希腊大选结果降低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减轻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小幅反弹。

  南方基金认为,目前沪深300估值在2011年、2012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倍和10倍,依然处于历史的估值底部。A股市场当前整体市盈率(PE)水平相当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0年2300点的水平。在经济冷、政策热的组合下,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随着退市制度的推出,小盘股的投资风险开始逐渐显现。从结构上来看,偏好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而对于创业板和绩差股要尽量规避。下半年重点配置行业:金融、地产、品牌消费、先进制造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