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投资快报

 



  猜想一:七月开门红?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沪指2200点失而复得,显示下跌势头有所缓和;与此同时,上周五,欧美市场主要股指也在西班牙政府债务危机缓解的刺激下大幅反弹。在此背景下,七月开门红应是大概率事件。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利空因素不断释放,在风险部分释放、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累积发酵下,市场很大可能将迎来反弹。

  “按照历史规律,弹簧压得越紧,弹起力度就越大。随着短期利空因素不断释放,市场很有可能迎来一轮较有力度的反弹。”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表示,大盘从5月4日高点下跌以来,累计跌幅也经超过10%,但期间没有像样反弹。而目前无论估值优势还是从政策放松预期,都支持市场逐步企稳反弹。

  光大证券分析师曾宪钊称,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以及季末时点过后,本周流动性过度紧张的情况将得到缓解。此外,有关方面表示养老金计划即将推出,表明在引入养老金入市上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将为资本市场引入新鲜血液。“在风险部分释放、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累积发酵的情况下,本周市场或出现反弹。”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虽然股指存在反弹要求和动力,但是在大盘重心连续下移成交萎缩后,市场需要时间来恢复人气,因此,近期走势或仍有反复,而市场要大幅走强也有待上半年经济数据以及下半年政策的明朗。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建议,多看少动,在操作上宜将重点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个股上。

  猜想二:中报打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012上市公司半年报将逐渐揭开面纱之际,率先公布中报的公司将受到市场的追捧。在上周五中午深沪交易所公布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时间表后,沪市率先预约公布中报的津劝业在午后快速封上涨停,而深沪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率先预约的个股也均有强势表现。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津劝业的涨停,预示着场内资金开始试探性地进行中报行情的炒作,中报行情将打响。

  有券商投资顾问在接《投资快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时间表的出台以及披露日子的临近,中报结构行情将展开。不过,其也指出,就今年而言,整体中报行情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机会可能在一些行业和个股中间。从己经发布业绩预告的的情况来看,医药、服装、科技、酿酒等行业预增的公司相对较多,投资者可多加关注这些行业个股。

  近来大盘反复振荡,股指走势低迷,但是,具良好业绩支撑的板块和个股依然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短期市场可能还是缺乏推动指数大幅上涨的动力,但半年报预增仍可能带来超额收益。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建议从如下三点把据中报行情:一是要选择预计预增幅度较好的个股;二是在选择股价未被大炒过的预增股;三是业绩增长主要靠经营收入增加,而不是重组或卖资产的公司。

  猜想三:煤炭股出现反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煤炭市场低迷,煤炭价格持续下行创近一年多新低,秦皇岛煤库存高企创历史新高,受此影响,煤炭股纷纷出现大幅跳水,并导致了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煤炭股近期难有显著利好催化,但是在经过此前一个多月个股普遍超过20%的下跌后,在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反弹的刺激下,可望出现反弹。

  “近期煤价、股价急速下跌,恐慌性情绪得到宣泄之后,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建议关注高弹性品种的短期的反弹机会。”安信证券煤炭行业首席分析师杨立宏指出,煤价跌势将趋缓:一方面、7月份进入夏季用电高峰;另一方面、水电增速有放缓之势,对火电的挤出效应趋缓;此外,7月起澳洲开始征收碳税和矿产资源租赁税,国际煤价有支撑。

  渤海证券分析师任宪功表示,近期煤炭价格大跌,其主导因素不是产能过剩,而是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导致耗煤需求下降、以及国际经济低迷导致净进口大增两方面。因此,经济能否企稳回升及其回升幅度、国际经济能否摆脱低迷,将是影响煤走向的主要因素。“目前煤炭板块估值便宜,且行业具有资源属性且板块弹性较强,建议关注资源价格可能再走强以及国内政策利好的所带来的反弹机会。”

  应对策略:业内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股价弹性好、业绩增长稳健的兰花科创、盘江股份、国投新集、潞安环能和冀东能源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