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综指至昨日已6连跌 机构预测近期有望出现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中信重工新股申购日,A股市场明显差钱,沪指连跌6天,成交再创新低。虽然消息面有证监会支持推动社保基金、保险机构、住房公积金、中国版401K等长期资金将入市的利好,但远水难解近渴,投资者入市信心并未大增。

  作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项目,中信重工昨日进行网上申购。尽管采取了缩量发行、直接定价的模式,但其高达41亿元的融资总额仍对低迷的A股市场形成重压。

  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52亿元和562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差别不大,显示市场人气严重不足。

  早在去年11月15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已公开表态:“鼓励养老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更多长期资本入市。”当时,市场明显视其为大利好。对全国有2万亿元的养老保险金余额和2.1万亿住房公积金入市的憧憬,让股市启动了今年1月到3月的一轮反弹行情。不过,长期资金入市一事迟迟未有具体落实性政策出现。华泰证券郭春燕称:“信心透支的市场,只画饼并不能充饥,远景规划似乎难解资金近渴。”市场走势确实如此。

  “美日经验表明,401K计划等长期资金进入股市,有利于平缓市场的波动。”东海证券鲍庆称,类似长期资金入市的影响,不足以决定股市的涨跌。股市走势最终还是由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情况等基本因素决定的。

  昨日,沪指再跌5.14点,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去年12月。受南海石油开采影响,石油开采设备板块大涨,但煤炭有色板块继续下挫。

  展望后市,沪指2200点关口能否守住,成为股民关注焦点。北京首证认为,预计本轮经济紧缩期持续的时间,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调整,A股表现是这一预期的真实反映。技术上看,两市股指破位后,下探空间已打开。不过,沪指在2200点的支撑力度较大,出现技术反抽的可能性较大。

  东吴证券认为,在缺乏利好推动下,股指短期要走出像样反弹行情的难度较大。但做空动能已集中释放后,短期再次大跌的概率也不大。在2200点附近,多方有望再次组织反弹。

热词:

  • 沪指
  • 反弹行情
  • 东海证券
  • 市股指
  • 住房公积金
  • 利好
  • 资金入市
  • 机构预测
  • A股市场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