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已有积极变化 但仍有两大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尽管昨日小幅上涨,但今天A股早盘低开高走,表现出强烈的上攻欲望。回顾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从上周开始,市场不知不觉中已呈现出了一些反转的征兆:

  1、欧债危机明显转好。上周欧盟峰会让全球市场倍感惊喜,而本周四(7月5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很可能会用进一步刺激政策为欧洲再打上一针“强心剂”:欧洲央行降息几成定局,英国央行的新一轮量化宽松也已箭在弦上。

  2、外国资金关注A股,已成为实际行动。韩国央行周日表示,已开始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购买中国股票,以推进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长远战略。韩国央行首次直接投资中国股票突显出全球对人民币资产日益浓厚的兴趣。

  3、近日政策支持资金入市力度逐步加强。一直说的养老金入市也正在积极推进。国务院日前转批人保部等部门制定的《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十二五”要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基本解决制度缺失问题,明确下一步要“完善基金监管政策法规,积极稳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进一步规范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市场化运营”;同时“扩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规模,充实国家战略储备”。

  4、具体行业上,政策信息再度持续出台,有望出现反弹龙头。一是公众期盼已久的前滩规划将于6月29日结束网上公示,业内一致认为这将会带出一个全新“陆家嘴”版图。二是《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已于日前获批。三是今年初召开的舟山市第六次党代会中提出,2012年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实质性启动之年。

  正是基于上述几点理由,我们相信后市会愈加乐观。当然短线出现震荡的可能性也是较大的。(新浪财经 林宗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