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家宗教局:中国不允许宗教场作为企业资产打包上市(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2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烧高香的中国佛教信徒(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针对当前中国部分佛教寺庙和道教宫观管理上存在的“被承包、烧高香、乱收费、借教敛财”等混乱现象,中国将在确保宗教信仰自由的前提下依法予以整治。为此,中国宗教界首次举办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国家宗教局提出了整治的具体举措,并强调,不得将宗教场所作为企业资产打包上市。

  江苏无锡市开原寺能超方丈说:“进入21世纪,中国佛教面对的不再是田园牧歌式的农耕时代,而是一个全球科技飞速发展网络信息化社会,佛教寺院如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是当代佛教必须面对的问题。”

  江苏无锡市开原寺方丈能超用颇具诗意的演讲,分享了他运用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寺院管理水平的经验。这位方丈精彩的演讲和生动的视频介绍博得现场宗教界听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在上海举行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经验交流会”上的一幕。这次会议是中国宗教界首次举办此主题会议。会上,有着不同信仰、穿戴不同宗教服饰的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界人士以及政府宗教部门的代表共200余人,同坐一桌各抒己见。

  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和中国社会的变革,宗教领域出现了不少新问题和新情况。比如,近年来,宗教场所“被承包”、“被上市”,“烧天价香”、“假僧假道”等负面传闻频现报端,打破了中国宗教界惯有的平静。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