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4日欧股小幅低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消息,欧盟峰会协议威胁默克尔执政联盟,西班牙称救助金或可直接提供给银行,欧盟提出为金融建议设立新规。欧股低开。

  北京时间15:04,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平开,报5,684.4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报3,260.9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6,563.21点;欧股整体风向标Stoxx 600指数下跌0.1%,报257.11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联盟中一关键政党威胁称,如果她同意给予受困欧元区国家紧急贷款,而不设定涉及预算改革的严格条件,该党将不再支持她。

  默克尔所属基督教民主党兄弟党派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霍斯特-斯霍夫(Horst Seehofer)警告称,放宽救助基金使用条件将导致该党不再支持欧元区救助协议。

  斯霍夫称:“没有基督教社会联盟的支持,联合政党将不再拥有多数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西班牙财长金多斯在一商业活动上表示,西班牙和欧盟官员协商的谅解备忘录或将包括可能直接救助银行的内容。德国和其它北欧国家上月还对此表示反对。

  金多斯重申,直接救助银行业是建立在欧洲央行在欧盟银行业监管中扮演更积极角色的基础上的。欧盟官员曾表示,该步骤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实施。这将使各国央行至少放弃部分权力。

  欧盟政策制定者警告称,投资公司不断向消费者出售他们不能适当理解的金融产品。欧盟官员计划为该行业设立新标准。

  欧盟称存款人被迫面临“破坏性”损失风险。欧盟提议的改革内容包括信息披露、提供建议甚至还有基金经理佣金内容。

  但该立法方案的大部分内容马上就遭到了投资和人寿保险行业的反对,后者警告称,实施这些规定所增加的成本不利于消费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