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洲各国等待援助 黄金价格再探千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际金价小幅度上扬,盘中最高再次触及1902美元,最终报收于1899美元,上涨9美元左右。白银走势则没有遵循黄金的强势,自43.10低开后录得约20美分的下滑,收于42.90附近,日线形态为阴线吊颈信号,在市场不大的交易量中显现了空头的打压情绪。

  美国因劳动节休市,欧洲成为昨天金融交易市场的唯一看点,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执政党在上周末的地方选举中的再度落败导致欧洲主要股市周一大跌,德国DAX30指数以5.2%的跌幅领衔,法国CAC40指数下挫4.6%紧随其后,其他各国皆不同程度的下滑,主要又以银行股领跌,德意志银行因受到美国住房融资局指控,股价暴跌5.9%,欧元开盘跳空低开,最低跌至1.4060附近。黄金则继续上扬,盘中小时线两度刺穿1900美元,自8月下旬的200美元回调后,近期黄金仍表现咄咄逼人。

  日本新财务大臣安住淳昨天表示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G7财长会议中提出日元过度升值带来的危害,日元自今年4月以来对美元大幅升值,汇率自85.50暴跌至76.50附近,跌幅达10.5%,他警告称这不仅给日本的经济带来巨大压力,也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复苏。作为低息货币,日元在金融危机后一直扮演的避险角色,汇率逐步走高是难免的,但同样也造成的日本出口受到严重打压,并使日本经济面临产业空心化问题,政府的多次干预收效甚微,今后日本若无法拿出有效方法应对汇市,恐怕将面临经济的结构性调整。目前全球经济都期待尽快复苏,在这一阶段日本若希望通过G7给予其帮助是很困难的,毕竟大家也在竞相贬值中。对于黄金来说,同为避险的资产会形成相互挤兑。

  德国总理默克尔昨晚再度敦促希腊和意大利坚决执行经济改革的承诺,同时对于扩大EFSF规模的议案于国会及宪法法院的通过表达了信心。目前,默克尔所在的执政党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滑,她也希望能够通过对于欧债危机的贡献来作为自己在2013年的大选上增加砝码,而增加EFSF的规模对于各个需要资金救助的国家及银行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另外,希腊方面表示将如期在9月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六笔援助贷款。

  今日上午关注澳洲联储的政策会议及利率决议,澳元作为最强势的风险货币,对于市场的风险情绪十分敏感。下午5点关注欧洲第二季度GDP数据,现预测与前期一致,在目前各机构下调欧洲经济预期的前提下,看GDP是否能对市场形成冲击,欧元近期已太过疲弱。晚间有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预测仍处于51的扩张值,今年以来该数据整体呈下滑趋势,因美国的非制造业所占经济比重较大,该数据可更多反应出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

  操作建议:黄金昨天受限于整个市场的交易量而未对前期顶部形成较大冲击,今日恐继续发力,但由于短线上涨过于陡峭,未必能直接突破前期高点1912美元,建议等待回撤至1850附近买入,目标1900附近。白银昨天表现相对弱势,但仍处上行阶段,42.50附近逢低买入,目标44左右。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

  BEST黄金分析师: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