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房价止跌 地产股“苦尽甘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舒娅疆房价在六月止住了“九连跌”,预示着房地产行业暂时度过了最困难的“寒冬”,房地产相关个股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2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05%,而这是自2011年9月之后,该指数连续9个月下跌之后首次出现环比上涨。分析认为,房价在今年六月终于站稳了脚跟,止住了“九连跌”,预示着房地产行业暂时度过了最困难的“寒冬”,在行业整体趋向回暖的情况下,房地产相关个股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道:“经过了前期政策的结构性调整,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回暖迹象已较为明显。一方面,市场对于房屋的刚需持续存在,另一方面,利率的下调、信贷政策的放宽提高了人们的房屋购买意愿,此外,房地产公司在前期为了增加销量积极开展促销活动,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地产行业的积极发展,从而‘翻身’回暖。随着房产成交量的增长,一部分房地产公司在收到较好的业绩之后取消了折扣并适度涨价,因此房价在六月终于出现了止跌信号。”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未来走势,上述分析师表示乐观:“房地产板块在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首先,楼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现在地产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低位置,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其次,在目前宏观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市场对政策进一步放松仍然存有预期,一旦政策放松,又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新的利好。此外,7月虽然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但是从行业表现来看,市场上的购房热情有望持续,有助于推动销量继续走强。房地产板块在今年下半年有望出现不错的表现,建议关注销量增长迅速、估值具有提升空间的个股。”

  中南建设(000961)财富里昂的杨艳认为,公司目前已进入14个城市,拥有超过13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其中单个面积超过100万平米的项目占比达56%,使其能够分享到土地升值的收益,因此其房地产业务能够在2012-2014年持续维持高于35%的毛利率。公司在今年前五个月的销售额达到45亿元,2012年推货量充足达160亿元,预售仍旧有超预期的可能,预计公司2012-2014年合同销售额能够达到99-133亿元。

  华侨城A(000069)国泰君安的李品科等人认为,公司三季度度可售货量非常充裕,预计7月、9月新推盘将均超100亿元,且7月推盘量均以深圳本部为主,这将带来销售的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超70亿元,而2012年可售大半集中在三季度推出。此外,预计环球影城将进展加快,公司未来文化旅游产业净利润占比将持续提升。

  首开股份(600376)中投证券的李少明、张岩认为,受益于北京市场的明显回暖,3月以来公司的销售状况已出现明显好转,5月单月销售曾创下年内新高。根据测算,截至5月,公司签约销售约50亿元,其中1-5月以老盘消化为主,新推盘集中在6-10月,届时销售表现会更好,全年销售140亿元(+23%)可期。

  苏宁环球(000718)中投证券的李少明、张岩认为,公司以刚需产品为主,销售增长领跑行业,1-5月销售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在未来3-5年内,公司销售、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地铁3号线通车将破解江北交通瓶颈,作为公司销售主力的南京江北大盘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目前售价仅为与其一江之隔的楼盘的一半左右,未来价格提升空间巨大。而且由于土地增值税率锁定,利润率提升的弹性很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