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药集团起诉加多宝销售商侵权 索赔50万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

 



  广药集团两家代理律师事务所今日在广州宣布,针对市面上存在的大量有“王老吉”字样的非广药集团授权生产的凉茶,广药集团全面启动法律诉讼程序进行维权,目前加多宝公司和侵权王老吉凉茶的销售商已被广药集团告上法庭,并获得立案受理。

  据了解,在郑州、北京、唐山等的的工商部门已经开始执法,查封加多宝生产的侵权王老吉凉茶。而郑州、成都部分消费者也正式起诉加多宝公司和其销售商,并获得法院立案。

  广药集团表示,按照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5月9日的仲裁结果,从2010年5月2日起,鸿道集团就不能够再使用王老吉商标。广药集团在接到仲裁结果后即向鸿道集团发出公函,要求协商解决,但对方未予回应,之后广药集团再发出律师函,对方仍未给予任何表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广药集团决定将加多宝及带有“王老吉”字样侵权产品的销售商告上法庭。

  广药集团法律顾问、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马立俊律师称,已有两起因涉嫌销售侵权王老吉凉茶的销售商被起诉,一个是广州新供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受理。另一个是东莞嘉荣超市有限公司,目前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受理。

  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另一律师许明表示,起诉两家销售商的目的是为了制止其侵权行为,另外,也向两家销售商提出了50万元的索赔金额。

  许明说,目前起诉销售商的标的并不大,至于今后是否会把起诉扩大到全国范围,将根据具体的情况再决定。

  近日有媒体道称,加多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仲裁委5月9日作出裁决之日起,鸿道集团就停止使用了“王老吉”商标。但广药集团表示,加多宝在5月9日之后仍在生产含有王老吉字样的凉茶。市面上仍有生产日期在5月9日之后的加多宝产王老吉凉茶销售。

  广药集团法律顾问、广州明境律师事务所唐耀君律师表示,根据仲裁结果,从2010年5月2日起加多宝所生产的王老吉凉茶皆违法,加多宝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后仍继续生产含王老吉字样的凉茶,知法犯法,是更加严重的侵权行为。

  此外,唐耀君律师还指出,在仲裁期间,加多宝公司开始对其生产的商品去“王老吉”化。首先是大量生产一边“王老吉”一边“加多宝”字样的包装装潢饮料;在裁决之后大量生产与原红罐“王老吉”相似的双面“加多宝”字样的产品。同时,又大肆宣传“王老吉”更名、红罐凉茶更名等消息。

  “事实上,王老吉并没有更名,更不会更名为加多宝,这属于虚假宣传,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司将依法请求有关工商、公安、质检等执法机构严惩这种严重违法行为。”唐耀君律师说。

  对于广药集团的起诉,网易财经试图联系加多宝集团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予以置评,但其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