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追偿侵权责任 加多宝加速清理"王老吉"库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老吉之争”再掀“口水仗”。这次的焦点是加多宝销售的王老吉凉茶存货。上周末,广药在官网发表律师声明,声称将追究加多宝侵权赔偿责任,加多宝方面则回应称,“王老吉商标”一案仍处于诉讼期,加多宝有权生产和销售带有“王老吉”字样的凉茶产品。 

  品牌专家表示,由于“王老吉商标”一案仍处于诉讼期,鸿道集团及加多宝公司目前仍拥有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因此广药方面的追究侵权赔偿责任只停留在口头阶段。而加多宝方面则通过多种手段实施拖延战术,为品牌置换争取更多的时间。

  事实上,双方暗战不断。上周末有消息称,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工商分局依法查封加多宝违法生产的王老吉凉茶480件,最终,上海工商局官方微博声明称“查封”是误读。有消息表示,上海方面查封加多宝的信息正是由广药方面传出的。而加多宝则向记者表示,6月28日以来,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在内的加多宝多地经销商均反馈接到不明短信,警告勿销售加多宝凉茶,短信内容包括“如库存有超过2000件以上带王老吉商标的凉茶,可依法拘捕经营者与法人代表”等字眼。

  在市场上,双方也动了“真刀真枪”。备受产能质疑的广药期望通过代工达到短期内迅速扩张产能的效果,6月底,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宣布,与食品巨头统一、银鹭、惠尔康集团签署生产代工红罐王老吉凉茶。 广药集团透露,第一批新装红罐王老吉已在广州和北京开始铺货。不过记者近日走访多家超市,并未觅得广药版红罐王老吉凉茶的踪影。

  而加多宝却已在市场先行一步。记者在物美通州梨园店等多家超市看到,新装加多宝凉茶已亮相,一瓶单价3.8元。在一些繁华商圈,加多宝凉茶的流动促销摊开始零星上市,促销员不厌其烦地跟顾客解释加多宝凉茶和王老吉凉茶的“渊源”。

  为了尽快推新品和消化存货,加多宝已在一线城市开始清理库存和渠道调换货,有经销商表示,“现在加多宝实施的策略是一线城市推新装,带有王老吉字样的库存被调到二三线城市。”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王老吉凉茶
  • 侵权赔偿责任
  • 侵权责任
  • 广药集团
  • 追偿
  • 清理库存
  • 查封
  • 渊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