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多地工商查封加多宝版"王老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集团:在全国正式启动维权程序 

  南方日报讯 (记者/牛思远)王老吉“红绿之争”在经历漫长的口水战后再度升级。昨天,广药集团内部人士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经向知识产权法律专家请教后,广药已正式启动维权程序。目前,各地工商部门正积极配合,将陆续开展查处销售侵权王老吉产品的案件。6月29日,郑州市工商部门已查扣部分加多宝版王老吉凉茶。 

  6月29日晚间,广药集团突然在官网挂出一则律师声明,称“社会上某企业”通过报刊、电视广告及网络等途径发布“红罐王老吉更名”、“红罐凉茶更名为某品牌凉茶”、“王老吉凉茶更名为某品牌凉茶”等不实宣传。广药方面将有权依法追究“该企业和传播者的法律责任”。 

  声明中,广东明境律师事务所称,其获得广药集团委托,已启动诉讼程序,追究生产、销售、传播等损害“王老吉”声誉虚假消息的单位和个人的侵权赔偿责任。 

  而广药集团也称,对于市场上仍在流通销售的加多宝版红罐及红瓶装王老吉凉茶,已经在各地通过相关主管部门查封。 

  据悉,6月28日16时,河南省郑州市工商局金水分局接到投诉:加多宝侵犯王老吉注册商标专用权。该局迅速出动,在金水区弘达副食商行现场扣押由加多宝生产的王老吉凉茶312罐,生产日期为2012年4月23日。 

  而在6月29日8时,又有郑州市工商局二七分局接投诉后出动,在郑州万客来食品城范连强处,现场扣押由武汉加多宝生产的加多宝王老吉凉茶(310ml)罐装82箱,河南开封产加多宝王老吉凉茶(500ml)瓶装一箱。 

  加多宝集团:多地查封加版“王老吉”涉谣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对“查封”传言,加多宝集团昨天紧急辟谣,声称“不存在侵权行为”,并指称上述消息均为虚假信息,“该等行为严重侵害了鸿道集团、加多宝公司以及经销商的声誉和利益,加多宝将依法维护自身以及相关客户的合法权益。” 

  据加多宝方面介绍,6月29日,该公司多个市场经销商接到带有恐吓意味的短信,短信中称,“上海市嘉定区公安、工商分局依法查封加多宝违法生产的王老吉凉茶480件,公安部门提醒各位,如库存有超过2000件以上带王老吉商标的凉茶,可依法拘捕经营者与法人代表。”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解释,“王老吉商标”一案仍处于诉讼期,鸿道集团及加多宝公司目前仍拥有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有权生产和销售带有“王老吉”字样的凉茶产品。 

  该人士指出,仲裁裁决前的红罐王老吉凉茶一直是加多宝生产的,现加多宝对出品的红罐凉茶不再使用王老吉商标,更换为“加多宝”凉茶,符合客观事实,也不违反法律规定。此外,加多宝集团还强调,红罐凉茶知名商品的包装装潢权利属于加多宝。 

  随后,记者昨天从上海工商局官方微博看到一则公告解释称,近日媒体报道的查封传言,“经核实与事实不符。警方接举报后,两部门依法检查了该处相关货品,报道解读成‘查封’系误读”。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查封
  • 王老吉凉茶
  • 工商分局
  • 广药集团
  • 工商部门
  • 注册商标专用权
  • 鸿道
  • 弘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