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三桶油借机推价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继6月29日暴涨之后,7月3日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上涨。由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三周以来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再次反弹,国内部分地区中石油、中石化借机推价。

  “原油上涨对国内需求的影响不是很大,但部分地区出现价格推涨的情况,尤其是广东比较明显,华北地区也有类似情况。”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分析师董丽珠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据了解,借原油大涨之际,广东地区中石油、中石化等三大主营单位联合推高汽柴油价格,规定了最低成交底线,从7200元吨提高到7300元吨。

  金银岛成品油华南价格指数监测显示,截至4日,0#柴油价格指数为7481,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73,93#汽油价格指数为8956,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73。

  而华东地区三大公司提振市场的意愿也比较强烈,0#柴油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5。例如,浙江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联手推涨柴油报价,欲承托市场各方对后期的乐观心态,而上海的主营单位则是借机稳价出货,上量意愿不减。

  但在董丽珠看来,原油的短期反弹并没有改变市场上油价下调的预期,此时大幅推涨,销售效果未必理想。

  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春雷也认为,国内汽柴油价格近三个月来累计下滑,0#柴油下滑1400至1500元吨,93#汽油下滑1000至1200元吨,但是目前从原料到产品中间的物流环节和人工成本均未下滑,因此整个成品油市场仍旧呈现亏损态势。目前,由于需求欠佳,成品油库存步步高升。所以,国际油价两次收盘大幅攀升,但能否扭转目前低迷疲软的行情仍难下定论。

  尽管国际油价强劲反弹,但来自息旺能源、中宇资讯、卓创资讯的监测数据显示,三地原油变化率跌幅均大于9%,远高于4%的调价红线。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认为,国内成品油下跌已成定局,但跌幅预计将收窄。

  截至北京时间4日20:30,纽约油价盘中报87.04美元桶,跌0.7%;伦敦布伦特油价盘中报99.83美元桶,跌0.7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