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尾盘险守2200 保险股午后霸气翻红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保险行业周报:上半年完美收官,下半年继续看好

  摘要:

  本周超额收益4%,走出政策性独立行情。本周上证指数下跌1.57%,保险指数逆市上涨2.42%,其中:太保4.18%、国寿4.04%、平安2.17%、新华0.5%。主要得益于对政策的信心,在陆家嘴论坛上,监管层表现了大力发展养老和健康险的决心,重申将在上海试点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

  保监会领导强调推动个人税延型养老险及健康险发展,这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承保创新开始攻坚。在陆家嘴论坛上,保监会主席和分管寿险业务的副主席均强调要大力发展养老险和健康险,而在上海推动个人税延型养老试点有重要意义,保监会以后的重点工作将放在承保业务创新上。

  保监会提高中介准入门槛,对无序竞争的容忍度降低。除了中介市场外,我们认为这一思路也会适应产寿险市场,遏制恶性竞争,对行业发展利好,特别是对产险的担忧会减轻。

  中国人寿5月推出的重疾新产品销售良好,人保集团H股IPO进程暂时中断。国寿新产品不但对5月保费有提振,预期6月保费也将表现良好,甚至对行情也有推动作用。人保IPO进程暂时中断,新华高弹性仍可延续。

  保监会公布5月保费,寿险转入正增长,产险增速提升。寿险5月单月保费711亿元,比4月的641亿元环比增长11%,比去年同期增长3.6%,扭转前3个月持续负增长的局面。产险5月单月保费445亿元,与上月持平,同比增长19%,比4月同比增速上升了10个百分点。

  上半年净资产预期增长10%-15%,盈利降幅缩小。本周股市下跌2.01%,债市上涨0.14%,净资产下降0.6%-1.2%;二季度净资产上升4.2-6.9%,或略低于1季度1%-1.5%;上半年累计上升10%-15%。估计二季末净浮亏(归属于股东):国寿80亿、太保68亿、新华18亿。上半年盈利降幅缩小或正增长:国寿-16.6%、太保-40.2%、新华-13.2%。

  上半年保险股上涨14.5%,超额收益13%(相对上证综指),我们判断下半年仍有20%的涨幅,全面推荐。上半年保险指数上涨14.5%,上涨指数仅上涨1.2%。下半年承保创新将推进,基本面(含保费与业绩)改善幅度加大。行业全面推荐。(国泰君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