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际液态奶三聚氰胺有新规 比国内标准严格近17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比国内标准严格近17倍,成为我国乳制品出口新障碍

  

  绘图:吴文锋

  昨天,曾让国人闻之色变的“三聚氰胺”再度引发热议。有媒体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消息称,联合国负责制定食品安全标准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为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设定新标准,今后每千克液态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过0.15毫克。而该新标比现时我国相关标准严格近17倍。对此,有乳业专家认为,我国企业若要执行国际新标准难度较大,其对企业检测仪器设备投入,对奶牛牧场饲料、奶源控制以及环境控制均有很大压力。

  世卫 三聚氰胺含量降至0.15毫克

  前天,世界卫生组织对外公告称,联合国负责制定食品安全标准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为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设定了新标准。

  据新标准规定,每千克液态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过0.15毫克。该组织机构曾规定,每千克用于制造奶粉的牛奶中三聚氰胺含量最多不得超过1毫克,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

  世卫组织专家解释,三聚氰胺含量标准指食品中三聚氰胺自然的、不可避免的含量,而非人为添加的含量。“制定三聚氰胺含量上限标准,有助于各国区别食品中无法避免且对健康无碍的三聚氰胺含量与蓄意添加三聚氰胺的行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