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郭树清将抵重庆 股民期待面对面提交数十份意见书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郭树清与投资者座谈会将在渝举行,几十位股民打进晨报热线提问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于近日抵渝展开调研。而在本报“我要提问郭树清主席”征集令推出后,立即获得众多重庆股民关注和参与,并期待能与郭主席“亲密接触”。

  收到意见数十份

  “你知道吗?郭树清要来重庆了。”这个消息这两天在重庆各大营业部的股民间口口相传。令市场关注的并非调研本身,而是调研后证监会听取调研中投资者意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变革。

  为此,在昨日本报推出“我要提问郭树清主席”征集令后,立即获得众多重庆股民关注和参与,他们纷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对A股市场各抒己见,短短一天收集到各类意见和建议就有数十份。在电话中,股民均表示了希望能与郭树清主席“亲密接触”的期待。

  违规炒作最痛恨

  今年2月29日,郭树清在北京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开始首次调研后,又分别前往杭州、武汉、广东等三地调研,而重庆将成为他调研的第五站。

  在这一站的投资者座谈会中,重庆证监局为意见和建议归纳了7个方面的内容。在昨日本报收集到的建议里,对防止炒新炒小炒差、退市制度、新股发行、打击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的关注度最为集中。其中,在西南证券开户的陈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证监会引导投资蓝筹股,但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因此游资违规炒作概念股屡屡难以禁止,她认为应该明确炒作违规细节的同时加大其违规成本。老股民李先生也在电话里称,在他看来A股的内幕交易比较多,应加大监督和惩罚力度。

  股民大多被套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十多位打来电话的投资者简单调查后,记者发现,这些关注市场制度层面变革的投资者中,新股民老股民均有,但大多数的投资收益并不令人满意,有10位投资者目前都不同程度挨着套。

  这其中既有热衷短线炒作的快枪手,也有持大盘蓝筹股2年多未见解套的长线投资者。对此,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股民均认为,如此结果与中国A股市场制度关系最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