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郭树清树勤政形象:重庆调研预示改革方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7月5日和6日在重庆调研期间,不但会见地方政府领导,还与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以及普通股民进行了深入座谈。此次调研不仅向外界彰显了郭树清的勤政形象,也透露出下一步改革的信息。

  首先是对地方政府强调了交易所清理整顿的目的是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同时表态支持区域性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其次,通过与上市公司的座谈,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效率低,以及B股遗留问题再次被提出,而相关领域也是证监会精简和优化行政审批的重点。

  此外,郭树清还回应了投资者、上市公司关于股息税、股权激励税负等问题的建议。以郭树清来证监会后的办事效率,这些事项也有望很快得到具体落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