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地产股盘中回升 温总理楼市调控讲话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房地产板块7月9日盘中回升,截至09:49,银润投资(000526)上涨3.49%,现报8.89元,成交额为524.31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上海新梅(600732)上涨2.85%,金地集团(600383)上涨2.75%,*ST园城(600766)上涨2.39%,华侨城A(000069)上涨2.00%。

  此外,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均小幅拉升。

  【消息面】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点评:方正证券发布最新的研报指出,6月百城房价已出现环比上涨,且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在此背景下,温总理讲话表明房地产调控今年不会放松,符合我们的预期,但是方正证券认为这并不能阻止目前房市回暖的趋势,尤其是成交量的回暖。

  目前经济下滑且有可能低于预期,政府也希望通过房地产刚需的释放来对冲一部分经济风险,另外,两次降息对房市有较大的刺激,且目前仍然存在降息预期,房价上涨预期也更加浓厚,“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促使更多刚需释放出来。但方正证券认为房价不太可能会有大幅的反弹,一是刚需有限,楼市回暖的势头能够持续多久仍有不确定性;二是政府对于房价反弹幅度存在限度,快速大幅反弹很可能会导致调控更严,开发商对涨价会比较谨慎。在房地产商在调控基调不变的背景下,以价换量仍将是开发商的主要策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