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执著的任正非,执著的华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价值中国

 



华为的世界

华为的世界

  通常而言,企业家有着什么样的性格,他所创立的企业就有什么样的性格。任正非留给公众的通常都是背影,所以华为给世人的印象,也是那么充满神秘感。

  要谈华为的成功之处,十本书都难以概括完。《华为的世界》也只能观其大概而已,他用了很大篇幅去从任正非这个领袖身上找出华为的性格,找出他的成功之处。我相信《毛泽东思想》对任正非去治理华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毛泽东思想大多是在统治一个国家,而任正非在华为的不同阶段都处处显示了将毛泽东思想活学活用,并能在很多危机的情况下起到了高屋建瓴的思想指引作用;另外就是每一个成功者都必定有坚持、执著的一面,正如有些人说的“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才能成功”一样。我们目前太多数的人都是只重眼前利益而不是求长远。追求利益没有什么不对,但还要看是一时之利还是长久之利。对于一个企业的未来,至少是一个企业成立之初,我们更要瞄准的是将来。只有坚定的做下去,我们才能知道后来怎么着了。我们没有月光宝盒,可以时光穿梭,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脚踏实地地去做,一步一步地去走,回头看有些脚印的确歪了,但是只要还是在向前走,风景就会和只站在原地看到的有所不同。

  看看《华为的世界》吧,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做人,都会开卷有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