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短期还会继续惯性向下寻求支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上周五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未摆脱下降通道,投资者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向上场外资金不愿追高的话,反过来场内资金就会杀跌。周五降息后尾盘拉升,今天则变成一路下滑尾盘杀跌,正与上个交易日走势相反,说明了市场一旦处于下降通道,要企稳必须反复探底,直到趋势改变。今天大盘大跌基本上是由权重股砸盘砸出来的,银行、煤炭、石油石化这三者的多数个股都出现了破位下行的局面,因此上证被砸出长阴也就不奇怪。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52.77点,收至2170.81点,前期低点2188已经被突破,预示着股市将加速赶底。深圳综指下跌2.21%,中小板指跌1.35%、创业板指跌2.04%。从走势上看,以中小盘为代表的指数要好于上证,至少目前还没有破位。

  市场分析认为,此次6月份的经济数据回落正式进入“2时代”,为货币政策的调控形成进一步预调微调铺垫了出路。如7月6日央行的突然降息,实际上与这一次6月份的CPI回落幅度大幅增加有着紧密的联系。至少央行再宣布降息,逐步释放流动性的过程之中,管理层不必要考虑通胀的问题。而这也正与管理层短期集中精力稳定国内经济增长,提高实体经济的发展的主题相互吻合,为稳增长举措释放更多空间。同时,对于市场而言,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回落,管理层对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的预调微调,特别是下半年还将存在降息以及降低存准的背景之下,市场当中的流动性逐步增多,资金紧张氛围或将有所缓解,有利于市场中长期的反弹行情,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短期而言,随着稳增长的举措在呈现其成效上,需要时间。并且其实际的效果如何,同样存在不确定性。从而主力资金在经济数据没有得到企稳之前,特别是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没有公布之前,其整体的操作应当不会积极参与,也是让市场形成久盘必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就短期的操作而言,笔者感觉大盘在今日探出新低之后,短期还会继续惯性下探向下寻求支撑。短线的支撑恐怕会是前期低点2132点附近。所以,整体上来说暂时还需要继续保持高度谨慎,静观其变,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短线应该继续以防御性较强的消费、旅游当中中报预增的个股为主要投资标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