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回落+88魔咒 沪指暴跌2.3%砸向2132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降息当日,市场迎来一场久违的放量反弹,但从上周末到本周一,温总理强调决不能让房价反弹、证监会200人全国同查内幕交易、CPI创29个月新低等一系列重要消息扑面而来。昨日(7月9日),沪指在水泥、煤炭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影响下,再次失守2200点,大跌52.77点,盘中创出半年以来新低2168.61点,与2132.63点“生死线”仅相差35.98点。

  上周开基仓位达86.88%

  上周末,央行降息让投资者看到曙光,但《每日经济新闻·证券周刊》刊登了《技术人士把脉“生死关键”2132点》一文,3位技术派人士预警2132点很可能跌破。

  果不其然,两市昨日未能延续上周五良好的反弹态势。沪指以2210.71点低开,早盘一直在2200点上下窄幅震荡,午后,随着大盘股加速下跌,股指也一并跳水,沪指盘中创下2168.61点的近半年新低,距离2132.63点仅有35.98点。最终沪指收于2170.81点,全天跌幅达到2.37%。

  市场人士指出,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主要还是受到诸多利空消息影响,首先,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宏观数据,CPI同比涨幅降至2.2%,创29个月以来新低,这一数据也超出了市场预期;其次,总理温家宝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决不能让房价反弹,这也直接导致房产调控渐松预期破灭;再次,证监会200人全国通查内幕交易,大量机构被传调查,进一步影响了两市的投资情绪;最后,下半年IPO提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都对市场产生利空效应。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不景气背景下,基金“88”魔咒又浮出水面。国信证券表示,截至7月6日,开放式股票基金仓位环比上升2.79个百分点,达86.88%,该券商特别指出:基于历史数据,仓位超过90%后大盘倾向于下跌或震荡,并在仓位降低至80%前较难有牛市行情出现,史上无一例外。

  在多项利空的影响下,未来市场将如何演绎?

  深圳海润达资本总经理仇天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指有可能破掉2132点,但近期深成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原因是其中包含了大部分新兴产业的股票,他们受益于我国经济转型,表现出优良的成长性,走势较好。大摩投资则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农业、以及消费类的板块或个股。

  期指多空均显谨慎

  在现货市场低迷的同时,股指期货走势也不容乐观。昨日盘后中金所数据显示,IF1207以及IF1208合约昨日分别下跌1.38%、1.6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主力仓位变化数据来看,多空双方主力均表现谨慎,昨日多头前20名席位在1207合约减多单242手,空头前20名席位则减空单282手。值得注意的是,中证期货席位空单持仓继续增加,以9521手持仓再创新高。与中证席位在7月合约上的继续加仓不同,另外两家资深空头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则选择减仓当月合约、加仓下月合约,开始着手移仓布局。

  某期货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近日温总理讲话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同时还表示决不让房价调控功亏一篑,这些都加大了市场上对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宏观经济触底时间窗口可能后延,随着昨日指数的大跌破位,短期内指数很有可能再创新低。

热词:

  • 沪指
  • 仓位
  • 房价调控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暴跌
  • 权重股
  • 88
  • 魔咒
  • 股票基金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