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数据不佳引发抛盘 后市不必悲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周一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由于6月经济数据大幅回落,市场对宏观经济向好悲观,午后股指在2200点稍作徘徊便出现跳崖式下跌。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大阴线。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酒店旅游板块领涨,上涨幅度为0.53%。而物资外贸、煤炭、水泥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4.6%以上。沪指报收于2170.81点,下跌52.77点,跌幅2.37%,成交693.1亿,深成指报收9496.68点,下跌193.48点,跌幅2%,成交745.4亿,两市合计成交1438.5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基本持平。

  有机构认为,今日受宏观数据影响沪市出现了破位走势,极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我们能看到大盘在2453点下跌以来,大盘始终保持在下降通道逐步走低的态势,每次反弹到通道上轨附近,大盘都会有利空打压下行。今日的下跌距离下降通道的下轨非常接近,不管是点位还是估值我们应保持冷静来看待此次下跌。在从板块跌幅来看,近期的煤炭、机械、钢铁、水泥、有色短期跌幅巨大,这些跌幅以充分提前反应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和企业业绩预期下滑带来的风险。周末温总理在调研时也已经表态要加大了预调微调力度,事实上时隔1个月内不到2次下调利率不仅是表明经济增速下滑的事实,更表明了国家稳增长的决心。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即将揭晓,在大跌过后市场往往有时会出现相反的情况,为稳定经济政策力度会加大,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上还会进一步有调整预期,因稳增长预期的加强从而使投资者增加对市场的信心,因此市场会出现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局面。我们认为在此点位的股指大幅杀跌看似恐慌,实际上放大利空的嫌疑,历史上每次大底的都是恐慌造成的,我们提示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宜过分恐慌,股指上行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是在结构性分化的行情下要区分个股及行业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