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不破不立 市场将继续下探2132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热点涣散,周二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164.44点,跌0.29%;深圳成指收于9476.72点,跌0.21%。两市A股663只股票上涨,161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93.1亿元下降至532.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5.4亿元下降至579.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根据地方能源调控部门电力快报显示,6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增速为4%左右,仍属于低速区间,甚至低于5月全国用电5%左右的数字。5月份全国用电负增长的三地,即湖北、江西、上海三地,在6月已经变为正数。但这并非意味着目前全国的用电形势都在好转。6月份浙江、吉林、河南、云南的全社会用电呈现负增长。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几个省份全社会用电增速若确有放缓,“说明它们的GDP比较弱,还有一个因素是去年GDP基数比较大,用电量基数也相应比较大,所以今年的用电量增速就上不去”。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文化部日前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文化领域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文化产业。要建立健全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鼓励和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受此影响,传媒娱乐早盘崛起,至收盘飚涨3.83%,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目前不论是价格还是销量,各大草甘膦生产商二季度产销情况都比一季度要靓丽。时近7月,草甘膦不仅价格坚挺,且货源依旧紧张,部分厂家对7月份市场持乐观态度。借此,农药化肥板块走势十分强劲,收盘涨1.59%,居涨幅榜第二位。陶瓷行业今日走势较强,个股半数飘红,终盘涨0.15%,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行业、电力行业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生物制药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5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综合来看,下半年政策宽松力度很可能超过此前的预期,将下半年降息次数调整为两次,但下次降息的时间间隔有望加大,预计下一次降息可能最早出现在9月份,四季度视经济状况有望再降息一次。数量型工具方面,为缓解三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减少,同时为对冲外汇占款的趋势性减少,7月份仍存在降准的可能。同时中国铁物拟募资60亿,超级大盘股接踵上市触动了投资者对于扩容的担忧。整体而言,悲观预期下预计市场将继续下探2132点,可能“不破不立”。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