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适量出击是上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走势。只是由于成交量依然未能明显放大,且银行股等指标股的走势依然不振,所以,指数显得有点单薄。

  昨日A股走势出现了两极分化。一方面是上证指数的低迷,另一方面则是小市值品种,尤其是创业板等品种的活跃。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机构资金的投资偏好出现了较大的改变。因为当前媒体披露的6月PMI指数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中,意味着我国经济继续探底。受此影响,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强周期性个股的估值预期仍未改善。因此,无论是中小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均陆续减持银行股、工程机械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

  虽然PMI继续下行,但是部分细分行业仍然具有较强的发展动能,比如说酿酒食品股、医药股、环保股板块。受此思路影响,当前存量资金展开了大的搬家,即撤离银行股、有色金属股等经济周期性品种,同时,积极介入到医药股、酿酒股、食品股等品种。据此,水井坊、黑牛食品等个股成为涨停板家数的成员。与此同时,华仁药业、片仔癀等医药股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当前A股的格局发生了较为巨大的变化,一是体现在指数上,那就是小盘股、新兴产业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一马当先,成为市场领先的涨升品种。二是体现在个股热点上,那就是低价股、小市值品种成为存量资金积极出击的品种。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成交量不振,难以支撑起板块、指数式的大幅涨升行情。所以,多头另辟蹊径,转而寻找到易于拉升的小市值品种。

  对于当前A股的走势来说,的确不悲观,不乐观。不悲观,主要是因为存量资金的资金大搬家,将会催生新的优质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形成新的兴奋点,削弱有色金属股等强周期性个股回落所带来的压力。不乐观,则是因为经济下行的预期依然存在,而且从当前的经济背景来看,需要为2013年后政策提供更为广阔的腾挪空间,所以, 2012年的货币政策难以迅速转向。既如此,经济下行的趋势可能在三季度也不会有大的改变。在此背景下,难言A股会出现大幅涨升行情。

  基于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加大一定的仓位结构,适量出击。并且将仓位的配置方向主要投资于环保股、医药股、电力股、食品股、饮料股等品种中。其中,现代制药、力生制药、克明面业、承德露露、上海电力、桑德环保等品种仍可跟踪。

热词:

  • 存量资金
  • 指标股
  • 医药股
  • 银行股
  • 股板块
  • 仓位
  • 机构资金
  • 走势
  • 涨幅榜
  • 有色金属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