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扬鞭 医药股两月涨14%领跑中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精华制药上月累计涨44.55%,区间换手141.53%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6月份,上证综指累计下跌6.19%,生物医药板块脱颖而出,逆市上涨7.47%,领跑两市行业涨幅榜。5月初至今的两个月里医药板块上涨14.05%,位居所有板块之首,而同期沪深300下跌5.02%,交运设备及黑色金属板块均下跌超过11个百分点。日信证券最新的医药行业研报认为,医药行业的防御特性凸显,未来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稳定利润增长将支撑医药板块维持强势。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忧,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后,医药股内部也将出现分化。

  基本面改善促医药股逞强

  在日前举行的生物产业大会上,陈竺部长明确提出国家将会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强有力支撑,未来10年新药创制扶持资金将达到1200亿元。有业内人士认为,医药产业升级势在必行,未来创新能力将是医药企业发展潜力的试金石。而原本7月份实行药品流通价格管理办法被推迟,广东省基药招标独家品种价格平稳,也让市场对于政策预期转向乐观。

  受政策暖风频吹影响,上月生物医药板块逆市上涨7.47%,领跑两市行业涨幅榜。精华制药量价齐升,累计上涨44.55%,区间换手率高达141.53%,成为上月表现最好的医药股;佐力药业及香雪制药同期涨幅也分别达到35.29%、32.17%;另外,武汉健民、佛慈药业、康美药业等多只医药股涨幅均逾20%。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前4月医药制造行业运行主要数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医药制造业收入4930亿元,同比增长21%,比一季度23%的增速略有下降。同期,医药制造业利润总额为470亿元,同比增长16%,与一季度增速一致,维持在2007年以来的增速低点,但依然高于2004年9%的增长。而在各子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依然是中成药,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分别达到了29%和31%,这也与上月表现较好的医药股所处细分行业不谋而合。

  个股分化 优质股受资金追捧

  在未来1-2个月,光大证券对医药行业持“谨慎”观点,其认为市场走势是决定医药股能否持续的最大变量。光大证券强调,医药行业经历5-6月的上涨后,盈利增速见底和政策偏暖的基本面利好已经逐步被股价反应。医药股在大幅上涨后有调整压力,估值和相对收益吸引力降低。

  事实上,上证综指自2188点企稳回升以来,医药股内部的确出现分化。在过去3个交易日中,医药板块有近1成个股出现下跌,超过半数个股涨幅不足4%。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在持续,上月表现较好的佐力药业、中恒集团、华东医药等10只医药股同期涨幅均超过10%。值得提及的是,仅最近一周就有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中金公司等6家机构密集发布了关于华东医药的研究报告,无一例外都表现出对该股的强烈看好。另外,云南白药、片仔癀、同仁堂等老牌医药股也受到各家机构研报不同程度的青睐。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过去3个交易日中,医药板块仍有近6成个股录得资金流入。其中,复星医药、同仁堂、中恒集团累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亿元;片仔癀、白云山A、第一医药等12只个股流入资金逾2000万元。资金流出方面,前期遭到爆炒的香雪制药流失4435万元;而因“环保门”遭立案稽查的永安药业也出现3447万元资金出逃。

热词:

  • 医药股
  • 上证综指
  • 行情
  • 个股出现
  • 优质股
  • 个股分化
  • 涨幅榜
  • 增速
  • 个股涨幅
  • 医药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