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11日走势分析:长阴挂星 下半周关注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长阴挂星 下半周关注技术性反弹力度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也没有特别的利空,股指在昨天长阴线后小幅低开全天窄幅震荡盘整,这是短线到强支撑位的一种技术表现。从纯技术角度说,大盘在这个位置收缩量星,加上是长阴线挂缩量星,短线有技术性反弹的需要,而这个和上周大势技术面上显示本周上半周弱势也是一致。因此,结合起来本周下半周处于技术性的短线反弹周期,这个周期内有利于股指技术性反弹,但到底能形成多大的反弹力度,则是短线大势能否有改观的关键。如果周线上通过本周下半周的反弹可以形成探底线,则加上前面两周的线体,后市短线会进入一个向2300点靠近的反弹周期。相反,如果股指反弹力量仍弱,则股指虽有技术性反弹,但力度也就会很弱,后市在2132点至2150点这个区域震荡盘整后一旦破位,股指下一个目标位就很可能奔向2000点才会有大级别反弹。当然,2000点也是双顶的目标位。

  板块方面,今天整体基本上没有特别强势的板块,两市涨幅超过5%只有三十来只,这个数量和跌停的股票数量差不多,上涨家数更是不足下跌家数的一半。这种市场状态,充分表明了市场人气的低迷。这种低迷状态,根据历史经验,没有政策支持未来很难改变。如今,虽然货币政策放松了很多,但对股市利好的程度至今没看到,对楼市的利好却非常明显,因此正常情况下在股市没有获利效应刺激,没有明确政策信号,放松的货币政策暂时也难以对股市产生很大影响。

  基于当前市场状态,操作上总体策略不变,即暂时维持中长线观望策略,暂不考虑入市问题;同时,短线在强支撑位只考虑小仓位的短线介入,短线反弹力度遭到重大压力即快速变现出局,近期行情最怕恋战。(占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