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近67%省市地区油价进入"6时代" "三连跌"带来诸多利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宣布,自7月11日也就是明天零点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31元和0.34元,国内成品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

  这次调价是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第五次调整,也是从5月份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以来,连续第三次下调。调整之后,90号汽油全国平均价格降到6.45元;0号柴油除北京、上海之外将全面跌倒7元以下;93号汽油,除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实行成品油‘国IV’标准的地区,大部分市场也都会回归6元时代。

  成品油分析师陈晴:将近67%的省市地区的93号汽油将进入6元时代。

  此次降价幅度低于部分机构预测,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说,上次调价后,国际油价经过了震荡下行,随后又大幅反弹,到7月9日三地原油变化率收窄;另一方面,油价高位运行时,要求炼厂零利润供应,但价格下行到一定区间后,要给企业留出一定的利润空间。不过,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三次下调,累计效应叠加将带来诸多利好。

  林伯强:因为咱们石油对外依存度较高,净进口国,油价下降直观来说就是为国家省钱了。对国内的通胀有一定抑制作用,简单的调一次作用不大,但连续调三次的话对整体的通胀的影响应该还是比较明显的。它主要作为原材料和基本消费品,对于降低整体的工业成本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专家分析,受国际局势和国际经济双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未来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四连跌的可能性不大。

  林伯强:现在主要有两股力量在进行对比,一股力量支撑国际油价在往上走,就是伊朗的因素。把油价下降这股力量用来自欧盟,这是欧债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两股力量的对比实际上决定了今后油价的走势,如果两边都处于一个不确定的状态,我觉得油价会在80多美元左右走走一段,然后决定下一步会怎么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