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江苏证监局:支持证券公司开展创新业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由南京证券承办的2012年江苏券商峰会近日在南京召开,主题为江苏证券业的创新发展。这是全国证券公司创新大会召开后,江苏证券业首次高峰会议。江苏各证券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就证券经纪业务创新、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创新、新三板业务、场外市场业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与投行业务创新等专题进行交流。

  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表示,江苏证券业需要充分认识行政管制放松、市场结构优化以及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带来的机遇,正视江苏证券业发展的现状,增强创新发展的信心。

  王明伟表示,经过综合治理以来的发展,江苏证券公司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行业地位都有了改善,创新活动初见成效,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是还要清醒地看到传统业务结构未根本改变、同质化竞争突出、创新人才缺乏等问题,在下一步的创新发展中,需要重点强化“四个意识”:一是抢抓机遇意识,要有强烈的紧迫感,积极争取拔得头筹,在市场中确立优势地位。二是风险防范意识,要平衡好风险和机遇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在推动创新发展的同时,加强合规风险防范和从业人员管理。三是保护投资者意识,要以客户为中心,保障客户权益,加强投资者教育和诚信建设。四是人才竞争意识,要强化人才培养机制,完善激励机制,打造专业人才队伍。

  王明伟表示,监管部门将全力支持各证券公司开展创新业务,希望各公司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力争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李巍 丁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