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东北证券:弱势中关注业绩确定性六大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在央行降息后,市场经历短暂反弹后,即出现大幅下跌并创出调整新低,从市场下跌的诱因及其推动因素看,外围市场的下跌导致9日股指早盘的小幅低开,但盘中的下跌主要仍然是对经济的不利预期,虽然CPI出现回落至2.2%的超预期表现,但同时也意味着经济出现超预期回落的可能性较高。对于近期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市场存在更低的不利预期,对于经济的担忧导致投资者对于周期性板块的集体抛售。此外,大盘股中国铁物的上市进一步加重了疲弱市场下投资者对于IPO的悲观预期。因此,市场的下跌既有经济层面的不利因素也有疲弱市场中持续融资的沉重压制。

  东北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走势分化较为明显,主要体现为周期性与非周期性行业之间的差异,在经济超预期回落以及政策有限调控的背景下,这一局面或将仍有延续,银行、中石油中石化的大幅下跌,进一步冲击着市场估值体系,而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压力短期仍需释放。市场仍然面临低位政策的内在需求。在此背景下,市场中得配臵重点已经向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和个股转移。注定市场中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为主。从行业属性以及基本面角度出发,关注业绩稳定与政策扶持为主的主线,地产销量在降息后的恢复,利好装饰以及家纺板块,此外,保险、中药、饲料以及海洋工程等业绩稳定的板块仍可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