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宁波证监局:用三年完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宁波证监局局长邵锡秋10日在“宁波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建设三年行动纲要启动仪式”上表示,宁波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为建设宁波资本市场诚信体系而共同努力,要从我做起率先践行诚信。

  邵锡秋表示,期待以启动仪式为起点,通过监管部门、市场主体、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用三年时间,完善宁波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制度体系,形成“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市场诚信文化,共同构筑宁波资本市场的信誉之源,共同奠定宁波资本市场的发展之基。

  他表示,首先要在完善诚信建设机制上下功夫;其次要在营造诚信氛围上下功夫;第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第四要在保护投资者利益上下功夫。

  宁波证监局近期制定《宁波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建设三年(2012.7-2015.6)行动纲要》,确立了诚信建设目标。即用三年时间,完善宁波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制度体系,形成市场约束、行业自律、行政监管三者相辅相成的诚信管理体系,实现监管部门的社会公信力强、证券期货市场参与主体诚信守法、市场诚信激励与约束机制积极有效的局面,形成符合证券期货市场发展需要的诚信文化,为宁波证券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行动纲要提出诚信建设三年的主要任务和举措,计划按照“一年宣传教育、自查自纠;两年建章立制,全面铺开;三年初见效果、形成体系”的要求稳步推进。(赵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