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反季游 飞天遁地玩转大堡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带上脚蹼和潜水衣,潜水去
 

  

  大约1500种热带海洋鱼类和4000多种棘皮动物和软体动物等,有泳姿优雅的蝴蝶鱼,有色彩华美的雀鲷,漂亮华丽的狮子鱼,好逸恶劳的印头鱼,脊部棘状突出并且释放毒液的石鱼,还有天使鱼、鹦鹉鱼等各种热带观赏鱼。成群结队的小鮨鱼在大堡礁外侧捕食浮游生物。体重达90公斤长相古怪得令人生畏的巨蛤每次至少产十亿颗卵。欲称霸海洋的鲨鱼,柔软无骨的无壳蜗牛,硕大无比的海龟,斑点血红的螃蟹……被潮水冲上来的大小贝壳闪烁着光芒,安静地躺在沙滩上,退潮时来不及逃走的长达一米的大龙虾,及体肥味美的海参,可让幸运者大饱口福。

  每年7~9月,濒临灭绝的座头鲸便会在珊瑚岛南部出现。它们的体长在15米左右,大的座头鲸体重在40吨以上,但这种巨鲸并不可怕,它们是一种温和的海洋哺乳动物。这里还能看到大量的儒艮,又叫海牛,它们和别的海洋哺乳类动物不同,是唯一以植物为生的。海龟子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来到雷恩岛产卵,它们如今已几近灭绝,这里是它们的一个主要繁衍地。

  

  从海岸枢纽乘坐玻璃底船出海探索绚丽多彩的珊瑚和海洋生物,比如凯恩斯、道格拉斯港、汤斯维尔、本达堡、罗克汉普顿、麦凯,密孙海滩和艾尔利海滩。或参加潜水学校或一日游旅行团,体验大堡礁平静的海域、深邃的海底断崖、海底隧道和洞穴。

  

  从凯恩斯出发,前往艾琴科特礁 (Agincourt Reef) 的大陆架边缘浮潜或潜水;从汤斯维尔 (Townsville) 和磁力岛 (Magnetic Island ) 下水,探索 SS Yongala 号沉船残骸,或从麦凯 (Mackay) 下水探索卢艾林号(Llewellyn) 沉船残骸。 到格拉德斯通 (Gladstone) 附近的费兹罗伊礁 (Fitzroy Reef)、摩羯礁(Capricorn Reef) 和奔克礁 (Bunker Reef) 观看海星、螃蟹、珊瑚和软体动物。

  或者,在埃里奥特夫人岛 (Lady Elliot) 和玛斯库莱布夫人岛 (Lady Musgrave) 附近穿梭于鲜艳的珊瑚谷中,从海龟身边游过。在降灵群岛,从艾尔利海滩或海岛度假村出发,前往温暖清澈的水域和如梦似幻的珊瑚礁,一天即可来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