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苹果公司拒绝环保认证 旧金山禁止公款采购其产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0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官员称,将通知地方市政机构不再允许使用公家拨款购买苹果电脑。苹果公司早些时候曾拒绝将其产品送交进行绿色电子产品认证。绿色电子产品认证计划旨在确认哪些产品对环境造成最小损害,在这项认证计划下登记的电子产品企业的产品都需经过电子产品环境影响评价工具(EPEAT-ElectronicProduc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Tool)的检测。

  美国华尔街日报旗下的首席信息官杂志说,旧金山市政府希望通过此次拒绝采购苹果电脑,能使苹果重新考虑EPEAT认证。据悉,美国政府规定官方机构购买的电子产品中95%需要经过此项认证。报道称,2010年,旧金山当地官员从苹果公司采购了价值45579美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的产品。

  苹果公司目前未表示将收回决定,也未解释为何退出这项2006年时曾帮助创建的认证标准。报道称,苹果公司为了添加更新的电脑屏幕同时保证笔记本仍旧轻薄,使人无法拆卸电脑产品,即使专家也很难通过拆卸来对产品进行升级或回收。(江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国际在线。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信息。

  (国际在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