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奢侈品行业整体离职率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财经

 



  日前,在中国奢侈品联合会(CLIA)举办的2012年中国高端品牌运营管理周上,中国奢侈品联合会与众达朴信机构联合发布了《2012中国奢侈品行业薪酬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报告》。

  

  据调研统计,2011年奢侈品行业整体离职率在15%以上,预计2012年离职率将达到18%,店面的离职率要大于总部,薪酬福利和个人发展空间是离职的主要原因。

  奢侈品行业业务扩张和人才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必然导致薪酬增长。众达朴信高级咨询顾问Johnson Wong表示,2011年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薪酬增长接近10%,增幅主要来自于总部岗位,而门店岗位尤其是门店店员薪酬增幅不大。据调研显示,店员的固定工资每年只有不到5%的涨幅,提成比例也基本不动,这就导致门店店员的离职率居高不下。

  报告中展示了奢侈品行业从业者非常关心的关键岗位的相关数据:区域经理年薪中位值超过30万元,店长年薪达到22万元以上,高级销售和普通销售年薪分别可以达到84534元和63434元。二线城市由于奢侈品消费额度与一线城市差异较大,所以相关岗位薪酬水平基本打了对折。一线品牌的销售员年薪过8万,而二线品牌的销售员年薪大多都在4万~5万元。一般奢侈品牌的店面销售员起薪往往为2500~3500元左右,但某些高端奢侈品精品店的销售员也可以拿到5000元以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