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雷士照明吴长江自揭辞职内幕:被逼离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设计台词 我被告知经董事们商量,一致要求我辞去一切职务,并先回避一段时间。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顾梦琳实习记者李浩)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资方代表赛富及施耐德矛盾激化。就在昨天凌晨,吴长江首次公开回应“辞职门”表示,当时辞职是董事们要求自己回避一段时间。随后,雷士照明董事会与员工、管理层、运营商等召开沟通见面会。会议现场,雷士员工和经销商代表要求改组董事会,呼吁吴长江回归,施耐德退出。

  吴长江称辞职系被逼

  吴长江昨天连发5条微博称,自己是因公司2009年聘请了一位顾问而协助有关部门询问调查,出于对董事和大股东的尊重,于第一时间告诉了来自赛富的阎焱。第二天,自己被告知经董事们商量,一致要求自己辞去董事长、CEO及附属公司一切职务,并先回避一段时间。

  但此前,雷士照明公告称,吴长江是因为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职务。在吴长江辞职后,业界传言吴长江是因为被调查而离开。

  据悉,吴长江是雷士照明创始人,雷士照明是国内著名的照明灯具等公司,风投赛富是在2006年开始进入雷士照明,并逐步成为雷士照明最大的股东。

  员工运营商要吴长江回归

  昨天上午,雷士照明召开集团高管会暨集团董事见面会,其中上午是闭门会议,约100名员工和管理层参加;下午是运营大会,约100名运营商参加,与会人士称,会后,雷士照明员工等代表向雷士董事会递交诉求书,要求吴长江回归并担任执行董事一职;董事会要增加两个席位给运营商;董事会给雷士照明管理层总股本15%的期权。

  记者了解到,现场与会人员一度与资方发生激烈争吵,员工代表表示“吴总不回来,坚决不开工”;而运营商代表称:“我们每个省一个总代,包括县级市的一共3000多个经销商,我们都挺他(吴长江)。”并称“吴总不回来,我们一起重新做一个品牌,不跟董事会玩了!”

  昨天,雷士照明股价持续走低,收盘报1.41港元/股,下跌6%。

  阎焱此前表示回归要满足三条件

  对于吴长江回归等诉求,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表示,现场没办法表态,承诺三周内回复。事实上,阎焱曾公开表示,吴长江回归须满足三个条件:一、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三、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对此,吴长江昨天表示这三个条件是批评、攻击自己,绝不接受。他解释关联交易的披露并无违规,与董事会在经营方面的分歧是自己的错,“不该同意过多不懂行业、没经验的人进入董事会,外行领导内行一定出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