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孤寂的苏格兰西海岸 迷失斯凯岛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摄影旅游》

 



  大西洋上孤独的灯塔旅舍

  

  

  坐渡轮回苏格兰本岛前有段山路,宣传环保理念的路牌立满两旁 F3.5,1/800秒,ISO400

  斯凯岛西海岸坐落的古老灯塔,多少年来如仆人忠诚守护在海岛最西端。刚到达NeistPoint时并不能一眼看到灯塔,见到的只是一座有点高度的悬崖,这座悬崖正好挡住了灯塔。因而需要沿着台阶往下走到海边,然后你将看到一座古老而雪白的灯塔坐落在不远处的山坡上。如今这座超过百年的灯塔已不再进行照明作业,而改成了旅舍。但由于地理位置,来此投宿的旅客少之又少,甚至灯塔的主人也很少给予打理。每天到达的人也只有前来观光的旅客,使得白净的灯塔在此显得特别高傲孤独。运用HDR拍摄将强化灯塔的视觉冲击力。

  棉花糖、潇洒哥和肉香肠

  

  

  斯凯岛上住着很多牧民,因此到处都能看到动物。最常见的就是羊,无论车开到哪里,总能在山腰上看到几只跟棉花糖般臃肿的羊,问当地人为什么有的羊是黑头,有的却是白头时,得到的却是哭笑不得的答案“都很好吃!”。羊都很怕人,因此想要拍照时最好留在车上用长焦镜头捕捉。 岛上最吸引人的当属长相忧郁如周杰伦,而爆红网络的潇洒哥“非主牛”。“非主牛”是苏格兰独有的高地牛(Hamish),在岛上时不时都能看见这种牛在路边吃草。它们生性温顺,留着遮盖眼睛长长的刘海,可爱的形象相当吸引人。它们不太怕生,因此可以比较近距离地拍照。 在斯凯岛花上100多元便能搭船出海看到海豹,当船只到达Loch Scavaig山脚,附近零星几座微型小岛便映入眼帘,这里是野生海豹的家,站在岸边就能清楚看见慵懒的海豹躺在海岛上休息,用当地导游的话说,就像一根根肉香肠放在碟子上一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