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孤寂的苏格兰西海岸 迷失斯凯岛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摄影旅游》

 



  苏格兰西海岸的斯凯岛因其异常美丽的海岸线、荒无人迹的宽阔高地、废弃幽深的古堡和高耸孤独的灯塔给人一种浪漫、粗犷和孤寂的自然美,这种辽阔苍凉的感觉,正是苏格兰高地的气质。

  

  在Elgol和Broadford之间有很多废弃的村落,这座老教堂在地衣的覆盖下演变成了墓地 F23,1/5秒,ISO100

  斯凯岛能满足你对奇幻的所有想象,绮丽的风光、凛冽的空气、纯朴的人民,在凯尔特语中它是“迷雾中的岛屿”,是赫布里底群岛众多岛屿中最大、最美、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岛上大部分是高沼地,并不适合开垦种植,因此这里一直是荒凉贫瘠的小岛。 十九世纪曾有一些云游四方的艺术家从连绵的丘陵、陡峭的绝壁中获得创作灵感。画家威廉姆·特纳(Willianturner)、作家斯蒂文森(Stevenson)等大师,都曾以各自擅长的方式刻画岛上精致纯朴的景色。随着崇尚自然,热衷追寻神秘文化的风气蔚然于旅游业,中国的西藏和南美的巴塔哥都已成为热点。许多远足者,特别是向往隐居生活的人们纷纷来到斯凯岛,陶醉于清纯的空气、崎岖的乡间小路、可口醇厚的威士忌(当地人称为Talisker)之中。斯凯岛天气变幻莫测,下雨很多,当雨过天晴,光线穿破云层,一切都变得戏剧且迷人;而到冬天,这里的光线呈现出纯液体般的金币状,小岛上每一样东西都值得用镜头去捕捉。

  最上相的天涯海角Elgol镇

  

  

  雨后的彩虹映照出多彩岩石,Elgol海岸丰富的层次造就了摄影的天堂 F23,1/3秒,ISO100

  Elgol镇位于斯凯岛西南,镇子很小,镇上只有两家小酒吧供游客和本地居民休息用餐,步行半小时就能逛完。但Elgol却名声在外,因为它有最美的海岸景色。到Elgol必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去海边,这里的海景并不是一望无际的海,而是与海岸对面连绵不绝的山峦相映成趣。天气晴好时,阳光斜照在对面山上,格外清晰;雨天时云雾环绕山腰,更能突显山与山之间的层次。沿着Elgol海边的石滩走,会来到一处石灰岩悬崖,悬崖因海水和海风的长年侵蚀而呈梯形,上面宽大形成内陷状。站在悬崖脚下,透过内陷处看远方的Loch Scavaig山,景中有景,山外有山,感觉极其震撼。拍摄时运用HDR,强化Elgol海岸和远处山脉的层次,加上广角低角度的拍摄,能让高耸的悬崖成为整张照片最天然的相框。

  纯正的苏格兰高地通往天堂

  

  

  在Dunvegan Castle或Elgol都能坐船出海,看到野生海豹 F5,1/500秒,ISO1600

  Trotternish半岛位于斯凯岛东北,是全岛最受游客欢迎和最多风景的地方。在此你能真正感受到苏格兰高地人与山之间的紧密连接。半岛特别适合喜爱自驾的游客,蜿蜒的山路上没有太多车辆,岛上穿越山峰的柏油路会让人感觉飞进了天堂。从南边的Portree镇出发, 沿A855或A87环岛公路环半岛一周下来,悬崖、海岸、两旁高山耸立,一路风景变化不断。而半岛内长达20英里长,蜿蜒起伏的山脉更是令人叹为观止,OldMan of Storr是最出名的山峰之一,突出的峰顶与众多的岩石支柱云集,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攀登拍照。半岛内另一处经典是位于Portree镇旁的Kilt Rock,此处悬崖的名字来源于它的外观,细看确实像是精心做成的百褶裙。走到悬崖边,一条并不宽大但水流非常急的瀑布映入眼帘,流水急速地泻出悬崖,直接冲向200英尺下的大海,巨响冲天。在Trotternish不必担心错过美景,沿途有许多路标提示前方的景点,即使中途想停下来照相,小岛也人性化地设置了许多停靠点供停车拍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