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煤炭板块大幅走高 云煤能源两连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煤炭板块7月13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10:12,云煤能源(600792)涨停,现报14.19元,成交额为13980.81万元。这是云煤能源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

  其他个股方面,贤成矿业(600381)上涨7.63%,金瑞矿业(600714)上涨6.83%,美锦能源(000723)上涨5.99%,山煤国际(600546)上涨3.56%。

  【机构视点】

  华泰证券13日发布研报称,上证指数从5月逐步回落,呈现温水煮青蛙的态势,不断小幅反弹后,就不断回落,其中医药和食品表现抢眼,估计是基金在空头氛围之中成为做多的重点。

  华泰证券认为,本次调整浪从5月开始,指数呈现抵抗性回落,第一次在5月初的2400点做顶,然后6月初在2300挣扎,最后7月初失守2200整数关口。究其原因是,散户投资者多数处于套牢状态,市场信心不足,外围资金由于亏钱效应,入场意愿很弱。目前仅有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逢低加仓,试图抄底部区域,所以当前机构仓位较高,可能要等到未来在2100点反弹后逐步减仓。从资金流向看投资者减持银行、有色金属和建材板块,导致这三个板块跌幅较大;另外有部分资金采用防御性操作,不断介入医药蓝筹和酒类食品板块,此外旅游饭店也受到关注。

  华泰证券表示,旅游行业有政策刺激因素,《国民休闲纲要》已上提国务院等待批复,看好未来旅游旺季的季节性行情。1-5月份数据显示国内游景气度很高,中报已经表明旅游上市公司的上半年收入、利润的高增长。历史经验看好每年7-10月因放假等因素,旅游行业利好较多,从而使得板块指数能够超越大盘获得获取相对收益。由于股市一般都是提前炒作预期,估计2013年主业业绩增长较快的公司是张家界、中国国旅、桂林旅游等老牌蓝筹一线旅游股票,其相对估值从历史角度看依然不高,值得大家关注。

  华泰证券称,今年年初沪市大盘在2130点形成历史支撑位置,奠定了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底部区域,目前指数再次回落到该重要点位,从技术图形、成交量、机构加仓等指标看,不久在2100附近有反弹要求。前期“吃酒喝药”行情可能接近尾声,有色金属等重要板块表现抗跌,一旦在7月份发生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如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引导的温和上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