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煤炭板块午后飙涨逾6% 券商称煤炭股接近安全边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12日讯(王文举) 尽管煤炭价格连续下跌,但今日煤炭板块却一反常态走强,午后板块中部分个股涨幅快速扩大,带动煤炭股全线飘红,煤炭板块涨幅也达到6.74%。

  截至发稿,美锦能源、金瑞矿业、云煤能源、山煤国际、宝泰隆、贤成矿业6只煤炭股涨停,永泰能源等涨幅靠前。

  与煤炭股反常飙升不同,国内煤炭价格仍处下降通道,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收于676元,累计下滑达111元。而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现货报价最低已经跌至610元,低于部分合同煤价格,这意味着下一期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将持续暴跌态势。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耿志成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虽然有一些特殊事件造成短时间内国际能源价格上涨,但是不会改变近期煤炭价格下滑的大趋势。中信建投煤炭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俊松则测算出,在量价齐跌的形势下,上半年煤炭上市公司总体业绩增幅可能会降到5%以下,而全年则可能为负。

  不过煤炭行业也将迎来一大利好,7月13日国家发改委《煤炭矿区总体规划管理暂行规定》将正式施行。新规定将隶属于中央和地方两级煤矿项目审批权的产能规模界限由原先的200万吨/年提高至300万吨/年,由此或缩减煤炭产能,对煤炭业形成长期利好。

  对于煤炭板块,中银国际研报认为,山西、内蒙的煤炭上市公司并没有限产、降薪的打算,煤价离成本线仍有一定空间。未来供应充足对煤价的压力仍然不小。本周有一些利好出现:比如电厂库存天数明显下降、国际煤价连续两周上涨、未来跌幅有望收窄。 但即便煤价在 8月止跌, 后四个月反弹的高度仍会比较有限。我们维持板块中立的评级,首选依然是业绩确定性较好、成长性较好、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国投新集。

  不过,民生证券认为,煤价继续下行,钢材价格继续回落,局部炼焦煤产地价格继续下跌;动力煤秦皇岛、电厂等地价格下滑明显;产地、中转地价差缩小,将倒逼产地价格继续调整。近期煤炭上市公司股价大幅调整后目前行业平均估值不到12倍,渐入安全边际。

热词:

  • 煤炭板块
  • 煤炭股
  • 煤炭上市公司
  • 煤炭价格
  • 安全边际
  • 煤炭行业
  • 动力煤
  • 券商
  • 部分个股
  • 飙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