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张茉楠:GDP符合预期 政策继续加码可能性降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13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二季度增长7.6%,创下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世界经济研究室副研究员张茉楠表示尽管二季度增速低于8%,但好于一般市场预期。这对市场将是一种利空出尽的利好,也使得未来政策继续加码可能性大大降低。

  张茉楠指出,在很大程度上,经济有自身运行周期。考虑到政策的迟滞效应,如果政策大力度加码很可能从政策预调、微调演变为未来的政策超调,大剂量政策刺激的后遗症太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