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沪指周线四连阴 全周跌1.69%个股再现跌停潮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目前悲观的预期正逐步兑现

  今天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二季度与上半年的GDP增长速度双双“破8”,引发全球关注,甚至被一些西方学者认为是全球经济最不安全的因素。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也认为,中国经济失速下行是“危险的信号”!可见,舆论界和投资界都一片悲观,似乎宏观经济和中国股市都将面临灾难。

  客观而言,阵痛或是必然,但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在投资、消费和出口这三驾马车疲弱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增速将会下降,甚至会经历漫长的底部震荡期。这是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阵痛,也是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悲观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如果对比日本和美国在经济转型期的表现,可以发现,在转型中后期,经济增速明显下滑的背景下,并不妨碍股市的走牛!我们认为,结构性的局部牛市将会贯穿未来较长的一段时期,对投资者而言,是机会而非风险!“转型”与“改革”将成为今年股市上涨的最大动力源(600405)泉,投资者应该改变过去的思维模式,把焦点放在与这个动力相关的板块和个股题材上。

  因此,经济数据的不乐观与股指冲高回落的双重打压,并不是投资者离开市场的充分理由。目前A股缺乏的不是资金,更多的是缺乏信心和赚钱的财富效应。而这种效应,将在后续政策效果的持续发酵、以及各种正面因素在三季度的汇聚而来临!股指和热点主题板块将迎来机会。当然,就博弈的角度来看,不排除险资、QFII等资金存在大规模进场之前的砸盘可能,但这不是投资者应该恐惧的时候,而是相反!唯一需要警惕的,仅是中报“地雷股”和强势股的补跌。

  股市有句谚语,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好”。目前悲观的预期正逐步兑现,投资者不是应该及时转变思维,把握经济转型和改革所带来的良好机会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