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先行指标H股指数创年内新低 A股反弹存隐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午探底,下午反弹,昨日(7月12日)沪指在煤炭、有色的带动下,又打了一场翻身仗,无奈尾市资金做多动力减弱,最终以2185.49点收盘,微涨0.46%,这也是其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红反弹。

  虽然A股飘红,但H股走势却不佳,恒生指数昨日盘中跌破19000点,而与A股息息相关的恒生国企指数(H股指数)则创下年内新低9158.33点。从历史走势来看,H股指数创下新低,或将对A股未来反弹埋下隐患。

  新增贷款近万亿沪指延续反弹

  昨日下午,央行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虽然整个上半年经济数据不容乐观,但是刚刚过去的6月,还是较5月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6月末,M2余额为92.5亿元,同比增长13.6%,较5月高出0.4个百分点,而M1余额为28.75亿元,同比增长4.7%,比5月高出1.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6月M1环比增速高于M2,主要跟信贷投放扩张有关。

  或许正是有了资金面积极的预期,A股昨日继续反弹,煤炭、有色板块接过前一交易日水泥的反弹大旗,领涨A股,沪指两大板块的带动下一度逼近2200点,虽然尾市动力不足,但仍以2185.49点收盘,小幅上涨0.46%,深市则一路震荡上扬,以9753.49点收盘,全天大涨1.72%。

  A股昨日共有21只个股涨停,没有1只个股跌停,盘面异常火热。

  H股指数跌至9167点

  尽管A股连续走出反弹行情,但H股表现却极其低迷,与A股走势密切相关的H股指数更创下年内新低。

  昨日,H股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多头可谓毫无还手之力,在接连下破9300点、9200点后,最终收于9166.71点,全天大跌2.2%,创出年内新低,单日成交131.3亿港元,成交金额略有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在股指艰难反弹时,H股指数率先创出新低,这对A股而言并非好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H股指数一直被视为A股的“先行指标”,往往先于A股见顶,也先于A股见底。

  2011年三季度,H股指数直线下行,于10月4日创下8058.58点的阶段新低,随后才展开反弹,一度冲过11000点,但随后在当年12月中旬跌回9500点一线,重新整固后展开第二轮反弹,并于2012年2月见顶,再度下行至今。

  而沪指2011年始于三季度的下跌,直至10月24日跌至2307点才见底反弹,短暂重回2500点后再度快速下行,于今年1月6日创下2132点阶段新低,展开反弹,这波反弹于3月中旬见顶。从时间点位来看,H股指数几乎提前沪指半个多月到达顶底。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昨日H股指数率先创新低,沪指也可能在半个月后跟随其走出新低,这就为当前A股反弹埋下了隐患。

热词:

  • A股
  • 股指数
  • 反弹行情
  • 沪指
  • 国企指数
  • 收盘
  • 涨停
  • 跌停
  • 波反弹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