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期待周末利好 延续震荡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天我们认为上证面临2200点的压力,股指还将在此区间反复震荡,以积蓄力量突破下降压力,并且我们还认为热点将不断从周期和非周期股间进行转化。今天出台了经济数据还是符合人们的预期,GDP没有降至7%,好于前几天的猜测。但较弱的经济仍使得周期股难有持续性的反弹,因此今天居涨幅前列的为保险、酿酒、医药行业,当然中石油和中石化在利空落地后也有所反弹,指数今天表现不温不火,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1点,收至2185.9点。深圳综指跌0.6%,中小板指跌0.44%、创业板指跌1.16%。

  消息面上,今天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二季度GDP涨7.6%,创13个季度新低。上半年GDP增速为7.8%,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此前市场过于悲观,预计在政策发力下全年保8有希望。另外近一周,证监会未召开首发发审会,未审批一家IPO企业。2009年IPO恢复发行以来,这样的“空窗期”极为罕见。此前投资者一直担心的扩容现象暂时有缓解,也许证监会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该消息短期内将提振市场信心。

  盘面上,医药白酒涨幅居前,医药股中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的大涨刺激了其他医药股,涨停板上有广州药业、金花股份、香雪制药、永生投资四只医药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N金河也是医药股,今天被游资大肆炒作,涨幅达到70.67%,新股炒作之风可见多恶劣。尤其是猛狮科技连续反弹更是刺激了游资炒作新股的神经。白酒股则继续猛冲,老白干酒、水井坊已经连续上涨,带动了其他酒类个股。业绩预增的个股涨幅普遍较好,如唐人神、建投能源、泰胜风能、金花股份、中国化学等股中报业绩都较好,股价也被炒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跌停个股也很多,共有18只跌停股,我们查看了一下跌停原因多为中报业绩下降,如开尔新材、恒逸石化、易世达、振东制药、三维丝、卫星石化等多达12只中报预减股跌停。由此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警惕中报风险,其中一个办法就是看一季度业绩,一季度业绩好的一般不会预减。

  后市方面,上证连收三根阳线后逐步摆脱了弱势,如果周末还有利好如降准的话,下周则有望继续向上反弹,否则大盘还将震荡等待新的刺激政策。投资者可继续选择中报业绩有明确预增的股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