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

  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省成都市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

  年中经济会议召开在即 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呼之欲出

  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态势明显。目前经济增速已出现连续6个季度回落,尤其是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速降到8%以下。

  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实质改善市场环境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对投资者提出的涉及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应时表示,停发新股是一种行政管制行为,改革应当尽可能避免采取这类措施,从过往经验看,停发新股并不能对市场环境有实质性改善。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城镇化是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

  城镇化是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托。从经济梯度推进的规律看,中部地区发展机遇明显大于挑战,发展的回旋余地很大,对全国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

  证监会重申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

  “新三板”扩容、全国性场外市场方案被否的传闻不攻自破。

  证监会投保局回应9大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对投资者提出的涉及资本市场的9大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下称“回应”)。内容涉及蓝筹股投资、是否应当停发新股、改变基金业“旱涝保收”现象、“新三板”及国际板市场筹建、遏制发行人与承销商利益输送、打击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等领域。

  证券时报

  二级市场低迷兼打新诱惑 机构逃离定增

  尽管不能直接断定定增市场低迷和资金转战新股市场有关,但是新股3个月锁定期取消后询价热情的火热,与定增市场机构报价的冷淡无疑形成鲜明对比。

  个别新股顶风炒作 投资者当提高警惕

  新一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措施出台以来,市场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和情况,尽管首日集中炒作现象有所改变,但是仍有个别新股上市首日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

  半年报时间节点申报高峰 证监会5天受理39家IPO申请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审企业名单,从7月6日到7月12日,证监会新受理了39家企业的IPO申请;截至7月12日证监会在审企业数量为747家,达到新高点,其中主板(含中小板)为432家、创业板为315家。

  证券日报

  原油期货推出步伐加快 将带来多项突破

  分析人士表示,一旦批复同意,在各相关部门的协力推动下,不仅准备的时间会缩短,甚至可能会提前推出 。

  《基金法草案》拓新路 71只偏股迷你基金转型露曙光

  近日,“迷你”基金看到了曙光,日前出台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中第八章第九十一条规定,“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决议,基金可以转换基金运作方式或者与其他基金合并”。

  宝钢8月出厂价再跌 钢铁业“金九银十”恐泡汤

  严重的供需矛盾令国内钢材价格一路下行。继7月出厂价格全面大幅下调之后,上周五,素有钢铁业风向标之称的宝钢宣布再度下调8月主力品种出厂价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