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家庭净资产高过美国 分析称房价催生富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最新推出《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2012》,结论很抓眼球:中国家庭总净资产为69.1万亿美元,美国家庭总净资产为57.1万亿美元,中国家庭总净资产比美国高出21%。对这一结论您怎么看?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作出独家观察。

  张力军:如果中国家庭净总资产高出美国家庭的数据是真的,中国房价迅速上涨占有很大比重。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家庭,房地产占总资产的价值都是在80%以上,美国可能更高一点儿,也许接近90%。正是中国的房地产狂热把普通市民催生成了百万富翁,但是大部分人都能拿出一百万现金吗?

  另外一方面,拿中美家庭总资产进行比较,其实没有多大实际意义。且不说这种抽样调查的选择性和准确性如何,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家庭总数量高于美国,这样平均下来单个中国家庭的资产情况和美国相比依然是遥不可及,如果这个报告有积极意义,那就是他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警示,我们不能再继续吹大房地产泡沫,稳增长不能以房价继续上涨为代价。

  评论员简介  

  张力军 经济学博士,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

  张力军一手创立了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网络视频领域中最早上市的公司,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

  作为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精英人物,张力军对推动亚太经济的稳定增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力军活跃在政商两界,享有极高声誉,被媒体称为“企业外交家”,另外张力军同时还担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等多职。 并曾获“世界杰出华商青年”、“影响中国十大传媒创新人物”、“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工作十年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