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市高开低走创新低 大盘是真跌还是假摔?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沪市高开低走创新低 深成指跌2.57%

  在上周五欧美股市强劲反弹影响下,沪指小幅高开,但大盘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中午收盘,沪指跌1.20%,深成指跌1.66%午后指数虽然没有出现大幅下挫,但个股杀跌严重,多数个股出现疯狂的下挫。

  截止收盘,沪指报2147.96点,下跌37.94点,跌幅为1.74%,成交627.1亿元;深成指报9540.89点,下跌251.60点,跌幅为2.57%,成交712.5亿元。

  盘面上,仅农林牧渔、酿酒板块上涨,陶瓷、3G、军工、电子等板块指数跌幅均超3%。

  民族证券认为,中国经济正处在艰难的转型期,既要面对产业结构性调整,还要面对制造业产能过剩,以及制造业成本提高过快等问题。受国外、国内双重因素影响,目前尚看不到国内经济大幅回升的迹象,即便是国内经济在今年三季度着底,中国经济增长恐怕也是“L”型,上市公司季度净利润增长很难出现大幅回升。目前能看清业绩增长的行业、个股并不多,酿酒、医药是极少数能看清未来业绩增长的板块。

  消息面,温家宝: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李克强:城镇化是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年中经济会议即将召开新一轮稳增长政策欲出;证监会重申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新股发行不暂停;证监会5天受理39家IPO申请;证券期货交易手续费近期有望再减少;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增加超一倍;新三板方案取得实质性进展;两次降息刺激购房热情等。

  大盘是真跌还是假摔?

  华讯投资认为,周一开盘就出现了快速回落,如此运行与外围市场的大涨,形成了明显反差。盘面上的表现,前期持续回落的权重股表现较差为抗跌,而一些前期高位平台的个股,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大多因为业绩不佳打压,出现破位下跌的恶劣走势。那么如何看待当前的行情呢?总的来看,当下是一个利好因素与利空因素交织的时期,多空双方的搏弈仍会持续一定时间。无疑,周末温总理指出当前经济困难将有持续,这一表态对市场形成了重大压力。他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沉着应对,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从技术面看,整数关口2200的技术压力,导致场外资金不敢轻易入场,同样,也会令一部分场内资金在冲高中及时解套。这属于很正常的一种关前表现。同时,大盘冲高到当前位置,也面临2244和2227两个高点连线的压力,这种趋势性压力一般会成为技术派人士的重要参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