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百余只个股跌停 沪指跌1.74%创半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7月16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天呈现单边下跌的弱势格局。早盘旅游、医药、农业、海工装备等板块表现活跃,电子、医疗器械、船舶制造、计算机应用、通信、家电、环保等众多板块全线重挫,沪指逼近前低点收盘。午后,酿酒板块有所活跃,而其余板块继续下行,两市指数持续走低,沪指盘中再度创出半年来的新低。最终,两市均以全天最低点收盘,中小板大跌逾3%,创业板大跌近5%。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47.96点,下跌37.94点,跌幅1.74%,成交627.1亿元;深成指报收9540.89点,下跌251.60点,跌幅2.57%,成交712.5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绿,个股哀鸿遍野。板块方面,两市仅有银行、海工装备等少数板块跌幅在1%以内,其余板块纷纷大跌,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环保、物流、通信设备、机械制造等众多板块跌幅超过5%。个股方面,两市仅有3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罗顿发展、潜能恒信、开开实业、永生投资、精华制药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两市有超过100只股票跌停,鲁商置业、双良节能、亚星化学、华昌化工、科泰电源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多数收涨,日本股市今日休市;温家宝:要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年中经济会议即将召开,新一轮稳增长政策欲出;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实质改善市场环境,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新三板”将采取逐步扩大试点方式稳步推进;证券期货交易手续费有望再减少,具体方案正测算制订中;稀土开采准入门槛增至10亿,采矿权将减至65个。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成交量继续维持在500亿元水平。k线形态来看,今日大阴线再创新低,吞掉了上周的三根阳线,短线走势依然偏弱。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再度失守,其余均线继续下行,表明市场中短期内难以形成多头趋势。因此,经过今日的大跌,宣告了短期反弹行情的结束,市场再度进入寻底的过程。在市场止跌企稳之前,操作上要以谨慎对待,耐心等待行情的转机。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