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创新低个股扩散 盘中或有弱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在外围市场上周末大涨的背景下,周一深沪A股逆向出现黑色星期一走势,两市跌停个股多达上百只,指数收盘为今年最低点。从全天情况来看,银行股微跌护盘,但效果不佳,板块方面全线下挫,创业板指数出现破位。而跌幅居前五位的分别为电器、3G概念、创业板指、电子信息与航天军工板块。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沪综指2150一线出现破位并收于其下,预计2132点被打破的概率大增。市场层面显示创2132点对应新低的个股体量仍有扩散,特别是创业板股票开始扩散,显示市场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层面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品种大面积破位。从市场操作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逢低进行小仓位的波动性关注,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趋势没有好转之前,继续战略观望仍为首选。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 主要集中在:(1)据中国政府网信息显示:7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省成都市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2)管理层指出国际板推出没有时间表,新三板不会冲击A股;(3)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周报显示,7月第一周,A股持仓账户数为5657.1万户,比前一周下降约5.68万户,这已是连续第七周环比下滑。与此同时,A股持仓账户占比降至34.06%,这也是自2008年初有统计以来的最低。(4)根据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审企业名单,从7月6日到7月12日,证监会新受理了39家企业的IPO申请;截至7月12日证监会在审企业数量为747家,达到新高点,其中主板(含中小板)为432家、创业板为315家。(5)日前,人民银行在其发布的《2012年金融稳定报告》中称,目前我国推出存款保险制度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与此同时,上述报告还称,今年还将探索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有效途径。

  总体来看,深沪A股再次出现黑色时期一走势表明市场弱势依旧,而从创新低体量不断扩散来看,预计沪综指2132点或将近期被跌破,而从技术层面来看,在近期连续下跌后或有盘中弱反弹出现,但参与性需要依据量与政策面的变化而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