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武钢今年利润目标“打对折” 由30亿调整为16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9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综合分析下半年各方面因素,公司决定将全年利润目标由30亿元调整为16亿元。”在昨天的武钢工作会上,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公开调低全年利润目标。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我国钢材实物产销率、产成品库存、盈利水平等主要指标均不如往年,作为钢铁的主要原料铁矿石——进口铁矿石价格为136.40美元/吨,处于高位运行,导致全国钢铁行业利润几乎为零。全行业遭遇新世纪以来最为困难时期。

  武钢也未能幸免,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89亿元,钢铁主业遭受影响,相关产业稳步发展,预计实现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4%。

  通过相关数据预测,今年下半年,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钢铁下游行业增速减缓,原材料价格居高难下,钢铁产能严重过剩,钢铁行业“高产能、高库存、高成本、低价格、低效益”态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钢铁主业一定要千方百计守住阵地。”邓崎琳说,钢材盈利品种确保达到50%,实现条材产线不亏、热轧和冷轧产品盈利,硅钢产线多创效益,不断增强盈利能力。今后,武钢面临钢铁主业、相关产业、海外资源开发、防城港钢铁项目等四条战线同时作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