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百胜在华盈利大幅缩减 物价和工资上涨侵蚀利润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记者彭金美)据路透社报道,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因为中国食品和工资不断上升,百胜盈利大幅缩减。

  因为中国食品和工资成本上升,百胜24小时运营的费用势必不断增加,百胜集团发言人乔纳森-布卢姆告诉路透社记者。

  百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西餐厅经营者,有3900多家肯德基店和近700个必胜客餐厅。

  “盈利缩减是因为在中国的利润比人们预料的少一些,但是这中国不断成长的缘故。”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萨拉塞纳托雷告诉路透社记者,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工资增长会减速。百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说:“我们希望这只是短暂的。”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经济发动机,其他许多国家也一直在努力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但最近数据显示,世界经济已经跌入三年来的最低点。中国经济发展也在放缓,收入和利润增长也必然受到抑制。百胜在中国获得约为40%的利润,已同比下降10%以上。该公司已在中国提高价格,以抵消成本上升,而第二季度其交通费用也上升了6%。

  百胜表示,其全球餐厅利润率在第二季度下降程度为0.6%至15.2%不等,其中中国下降了4.1个百分点。

  周三,百胜集团的股价下跌了1.9%,跌至64.30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